close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小小說】金阿根/釆訪費(外二篇)     釆訪要付采訪費,作為曾經多年擔任蕭山作協主席、特約記者的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幾十年來,采訪了各階層各行業多少人,包括大名鼎鼎的企業家魯冠球,中國曲藝界協會副主席,紹興蓮花落演唱藝人翁仁康。偏偏這次碰到個彈棉花的老人,竟然要我支付采訪費,不付就拒絕采訪,真是豈有此理!為什么要采訪一個彈花郎?因為紀念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宣傳部門決定出一本記錄70年,70歲以上,70個各行各業的代表人物集。時間緊,涉及面廣,要求我們每人完成三四個采訪對象,每篇文字不少于3000字。 我的釆訪對象有電力工人、投遞員、打鐵匠、收鵝毛鴨的、彈棉花的。前面幾個釆訪很順利,彈花師傅放在最后釆訪,我覺得是"兩個手指揑田螺一一篤定"。為什么?因為釆訪對象從小就經常在一起,從他拜師學藝,到手藝成熟都了如指掌。如今三鄉四村還有他“蓬嗒蓬嗒”彈花的聲音。年齡嘛,與共和國同齡,今年剛70周歲。 我一早就給他電話聯系,誰知他不愿釆訪,說是年紀大了。嘿,老弟呀,我還沒說自己年紀大了,你竟敢在我面前倚老賣老! 第二天又打電話,他居然問我,釆訪他有什么好處?唉,到底是鄉下人見識少。我說,這是出書,能列入70年來各行各業人物,這不是值得光榮和自豪的嗎?宣傳一下,名氣大了,彈花的生意會更好呢!他吱吱唔唔的說不出個所以然。 第三天我準備出發前去釆訪,他倒是打電話過來了,拐彎抹角說了不少話。我終于明白了,釆訪他要付費的。這實在讓我哭笑不得,你算老幾?一個彈棉花的普通手藝人,采訪要付費的,幾十年來還是第一次碰到,氣得我嚗了粗口,我說你他媽的向我要錢,還要不要臉皮?這錢哪里開支?難道讓我自掏腰包?他倒好,理直氣壯說,誰叫你釆訪誰掏錢。 人家槍林彈雨出生入死的抗戰老八路、抗美援朝的志愿軍戰士、大大小小的企業家、歌唱家、書法家、美術家、作家,公路養護工、環衛工人,他們都很高興接受采訪,偏偏這個彈花佬不知自己是幾斤幾兩! 本來以為我們之間關系沒說的,以前他碰到什么難處總來找我,看在他母親的份上,我是有求必應。比如雙軌制年代他造房子,我給他批的水泥、磚頭、瓦片,都是計劃內價格。還有那次買了劣質化肥,若不是苦苦哀求我到消協秘書長那里反映后才幫他解決的。這怎么變得"只認銅錢不認人"?真是"人有良心狗勿吃屎"。我在電話里痛罵了一通,咯㗳一下擱了電話。你說我罵人,還真想給他一個耳光。 他是誰?是我姨媽的兒子,我的親表弟。 原來,當地電視臺差不多天天播出的"得益"凈水器,只要按照他們的臺詞說幾句,一次就給他200元錢,使他嘗到甜頭。 唉,他以為宣傳就是吹牛,釆訪就得給錢,這個社會呀,怨我這老弟還是怨電視臺?       一面錦旗         阿良這爿出售農資的小店一下出了名,原因是同村的水生給他送了一面錦旗。 阿良人長得矮篤篤胖乎乎,臉上始終笑瞇瞇的。在村頭開了這家小店,因為人緣好,生意一直勿錯。前天,水生給他送來一面錦旗,硬要釘在堂前,還警告他,如果扯下,宰了他的手腳,阿良明知道水生不敢動刀,但也怕風波鬧大,再說水生人高馬大,脾氣暴躁,村里人稱他“橫胚”對他也無可奈何,真弄得阿良哭笑不得。 送錦旗是感激之情,掛在墻上風光一時,偏偏一個要掛,一個不要掛,是何道理?都怪水生送的錦旗上幾個字:“假貨救人命,起死得回生”。頭兩個字肯定說阿良這小店賣假貨,豈不是砸他場子,以后如何做生意? 原來,水生在他店里買了一瓶農藥,準備到莊稼地里噴灑殺蟲,買回后順手放在堂前的香幾桌下。剛吃罷中飯,突然手機響起,長富他們的麻將搭子“有三缺一”讓他去搓麻將。本來今天下午去地里噴灑農藥,出于情面難卻,何況水生又有麻癮,便爽快答應下來,并從樓上拿了幾張百元大鈔。可老婆阿芳極力反對,說今天下午風和日麗,明天晴到少云,藥水不會被雨水沖洗藥效好。再則鄉下人搓麻將話是“小搞搞”,一二元錢一張牌,但瘟起來也會輸個二三百元。水生牌藝差手氣臭,十次九次輸,加起來輸了六七千元,咱農村賺錢不昜,何必把錢送給別人花,阿芳心里真當肉痛煞。正在吵鬧之際,長富因等不及了上門來請。水生覺得自己在別人面前丟了臉,一把推開阿芳揚長而去。不料男人力氣大,把妻子推倒在香幾桌下,頭皮起了泡流了血。阿芳邊哭邊罵,想想兩個小孩讀書住校花費不小,丈夫勿管家事還賭博,越想越氣,見到桌子下面那瓶農藥,咕咚咕咚喝了幾口,上樓躺在床上等死。 由于心情不好,水生又輸了精光,推開牌桌說一聲不搓了就回家,準備乘天不晚到地里去。一看那瓶農藥剩下小半瓶倒翻在地,而且不見了妻子阿芳的身影,大聲呼叫仍未見回音,是否一氣之下回了娘家?于是顧不得噴灑農藥跑到樓上拿電動車鑰匙,見阿芳垂頭倒在床上,這下慌了神。背起她就到鎮衛生院求診,醫生一聽服了農藥,立即送急癥室灌腸清胃,阿芳很快清醒過來。醫生也覺得奇怪,喝下農藥搶救并沒有這么容易,于是讓水生把農藥送檢測部門,經測試化驗含量很低很低,大部分都是水,如果喝得少一點可能不會有什么反應,原來是瓶假農藥。 謝天謝地,水生心里懸在半空的石頭終于落地,回家后在阿芳面前罰愿吐咒,說今生今世不再搓麻將,說寧愿讓阿芳劈幾個巴掌作賠禮道歉。 第二天他就去鎮上做了這面錦旗,不管阿良懇求,愿意賠償農藥費和阿芳的醫療費和夫妻倆精神損失費,還是硬生生掛到阿良小店正面墻上。好在阿良兒子懂得法律,從縣城回家得知此事,立即向工商部門反映。在各方配合下,經調查取證,農藥批發商承認有假,原來在鹽水瓶的水中用針頭加了幾滴氣味強烈的藥水,貼了標簽就包裝出廠,批發商不但被罰款,還被刑事拘留。阿良也連帶責任,買一賠三賠償農藥費和阿芳的醫療費、精神損失費,水生才把那面錦旗取了下來。       借  車         老廠長在任時晚上家里總是熱熱鬧鬧。他在飯后茶余喜歡摸幾圏,噼里啪啦的麻將聲不斷。往他家跑得最勤去得最多的是車隊隊長兼調度李校權。       李校權個子不高,𨚫五官端正,頭腦活絡。領導說東他絕不說西,領導說圓他絕不說方。老廠長雖然覺得他有點圓滑,但畢竟他是共產黨員,何況接觸多了有親近感。再說凡是老廠長出門辦事,不管是杭州、上海、南京,濟南,李校權都是親自開車,車開得穩穩當當從不出事,路途吃住安排得十分妥貼。在廠部調車又能分輕重緩急,大車小車司機哪個敢不聽?晚上則大多時間泡在老廠長家里,有時還帶老婆孩子一起,老廠長老伴也挺喜歡李校權的兒子,胖胖的臉上笑起來兩眼瞇成線,奶奶奶奶叫著嘴巴也甜,樂得她又親又吻笑容滿面。李校權一到老廠長家搬凳沏茶遞煙,還替老廠長接待牌友忙得不亦樂乎。若是“有三缺一”便主動湊“搭子”,就是十盤九盤輸也心甘情愿毫無怨言。        清明節那天,老廠長攜老伴女兒乘816路公交車去壓烏山給父母掃墓,因為小長假人多擁擠,等了好長時間才擠上公交車,回到家已是暮色濃重,累得一家人腰酸背痛邁不開歩。李校權早就蹲在老廠長家門口吸煙,見他們這般狼狽相就大聲埋怨老廠長。堂堂國有企業一把手,廠里停著奔馳轎車豐田面包車你不用,卻去擠公交車,我李校權開張出車單也不算犯錯誤。你當廠長20多年花的心血還少嗎?把幾千多工人的國有工廠經營得紅紅火火沒一人失業下崗容易嗎?萬一出了事壞了身體怎么辦?一陣機關槍似的埋怨弄得老廠長無言以答,老廠長老伴感動得差點流淚,女兒阿萍也說小李叔叔的話很有哲理。李校權讓他們三人休息一會,泡好三杯茶后就挽起䄂子淘米洗菜做飯。        老廠長終于將李校權提拔為廠辦主任,不久就退居二線。新任廠長說局里領導說過,老廠長主要為廠部當好參謀,仍享受一把手待遇,要用車要辦事盡量滿足,但不必每天上班想來就來想去就去。老廠長聽了心里熱烘烘的,不過不再每天來廠上班真合心意,天天來可能對新廠長礙手礙腳。       在位與不在位他倒不予計較,只是晩上麻將搭仔湊不齊了,李校權也很少上門了。老廠長飯后覺得無聊,看看中央電視臺一頻道和十三頻道的新聞,然后洗理一下就早早鉆進被窩。        一天,老廠長接到鄉下老家電話,說老娘舅患上癌癥需上杭州腫瘤醫院,怎奈深山老塢交通不便,務必讓老外甥弄輛車子來接下病人。老廠長想到廠里的小車,平素在位時從沒動用公車,此番情況特殊,自己付油費過路費用一下想必不成問題,于是拔腳就走。他家住的是原來廠里的家屬樓,房改后才成了私人住宅,10多分鐘就到廠里,見辦公樓下停著的奔馳轎車和豐田面包車,心也踏實了一半。        廠辦主任李校權坐在辦公桌前,嘴里嗯嗯哈哈在打電話,見老廠長進來倒也不敢怠慢,說了一句"等會再說"就擱下電話,笑嘻嘻地站起來要為老廠長沏茶。     “我想用一下小車!”老廠長直截了當地說。      “哎呀,小車剛開出5分鐘,你早來一歩就好了。” 明明停在樓下,怎么說剛開走?老廠長感到莫名其妙。      “那面包車呢?”      “也剛開出到杭州接客人。”       老廠長畢竟還沒有老到糊涂的地步,一切都明白,扭轉身就走。       李校權望著他的背影,見他走過新廠長辦公室頭也不扭,便噓了口氣。      “老廠長,我給你去借一輛。”李校權追到走廊盡頭高聲喊著,不知喊給老廠長聽還是新廠長聽?       老廠長看著樓下停著的奔馳轎車和豐田面包車在陽光下發出剌耳的光,他閉上雙眼,長長地嘆息了一聲……   +10我喜歡

三年困難時期,帶給了奶奶無限的傷痛,她五歲的兒子和四歲的女兒相繼在饑餓中離她而去,她一抔土又一抔土埋葬了兒女,埋在村頭的那個地埂下,奶奶在那里種了一棵杏樹,以便兒女們冬遮風霜夏避蔭涼。五月正午的烈日讓她哭得血一般深紅,酷熱的風吹的她心如死灰,“生活”二字顯得那么毫無生機。從那以后奶奶便很少哭了,她說世間再沒有什么事能讓她流淚。 打我記事起,每年寒衣節(陰歷十月初一)的傍晚,奶奶總會帶上我去村口的那顆杏樹下燒一些冥幣紙衣,也許這個時候我才能看到奶奶眼中滿含淚水,反復念叨著:“我的娃,在那邊買些衣食,不要叫冷了、餓了……”。 奶奶的心愿是她去世后要獨自安葬在老家對面的陽屲山上,面對著村頭的那顆大杏樹。她也說她要天天曬著太陽,看著兒女子孫們的日子越來越好,這卻成了我一生的遺憾,奶奶去世了,但風水先生說奶奶的生辰八字與陽屲山不合,這是老家的風俗,一定要遵循的。所以只能另葬它處,就只能完成她向陽的心愿了。 生活中的苦難積淀成了她雙手上厚厚的老繭,滿頭的銀發和臉上密密的皺紋見證了她太多的辛勞。奶奶的一生其實就是春來播種秋來豐收,簡簡單單,年復一年,與世無爭。家里的糧食堆了幾大倉,每年倉底發霉的糧食夠喂幾頭大豬。但她從來都不舍得把存糧賣掉,她忘不了昔日的苦難,偶爾我會埋怨存糧太多,她便會說“社會好了,日子好過了,你確實不知道什么叫餓,餓……”。奶奶也常說:“家里有糧心不慌”。 二叔在市里工作,前些年二叔接爺爺奶奶進城安度晚年,但爺爺奶奶只住了不到一個月便匆匆忙忙趕回農村老家了,理由自然是住不慣樓房。給我卻說:“一顆糧食都沒有,一顆都沒有,地上窮的連土都沒有,太窮了,到吃飯的點了才下樓去找吃的,回來就提這么一撮面條,一頓就吃完”。奶奶比劃著面的份量,眼中滿是焦慮與不安。 “樓房哪里有土呢?再說城里人的生活都那樣,現在社會好了,老百姓不愁吃穿,啥都有呢!況且二叔一家都是工作的人呢”。我說。 “工作的人不吃飯?沒有存糧,再遇個六零年,連土都沒有吃的,哎……!” 于是,二叔的窮便成了奶奶心里的痛。清油白面豬肉都時刻準備著,只等二叔回家的時候帶走。二叔自然是不帶的,但奶奶還是執意要讓他帶走的,奶奶會念叨半天的,二叔實在不聽她會氣得發抖的,誰又能辜負這份偉大的母愛呢?于是二叔便拿一點放在小汽車的后備箱里,說是不能再多拿了,拿多了汽車拉不動,奶奶才肯罷休。 但總會念叨一句:“不知道能不能夠吃到下個月回家的時候”。 轉而又怨恨二叔的汽車:“毛爺時代的汽車能拉好多呢,現在的東西就是中看不中用”。 她蹣跚著一雙小腳,用顫抖的雙手送走了二叔,一雙小腳踏平了村口泥濘的小路,奶奶總會算著二叔回家的日期,于是村口的大柳樹下也就常常看見奶奶的身影,孤零零的,白發迎風,佝僂著腰,雙手扶著拐杖,成了一道兒女們心中永遠也抹不去的殤。 奶奶時常叮囑我:“年景不好的時候,一定要給你二叔帶點吃的,接濟接濟”。我只能堅定的答應,奶奶的這個愿望我想我不能完成了。 奶奶自小便失聰了,也許是這個原因,奶奶更能靜心的做她喜歡的事情,比如說粘紙火。 老家有個風俗,有人去世了是要粘紙火的。所謂紙火,就是用紙粘一些衣帽、家具、住房、馬匹、童男童女等的紙偶模型,在墳前燒了,借以慰藉生者對逝者的哀悼之心。奶奶粘的紙火工整大方,尤其童男童女更是活靈活現、面目清秀,而且頭能夠靈活的轉動,這也成了奶奶的專利,其他人是做不到這么好的。有人請奶奶去粘紙火,奶奶是一定要去的,而且分文不取。 奶奶也常說:“人活到世上,受盡了千般苦萬般難,到另一個世界了,但愿無苦無災,安享快樂。我送他們日常用度,免得使他們再受窮苦磨難,這便是大善,不能取利,做事但求心安,也是給自己積福報呢!”。 奶奶有個愿望,是在她去后十年的祭日上,讓我做一幢別墅紙火送她,她說她手把手教我做紙火,她要看看我的手藝,也讓她高興高興;送她一對母雞,她說她常常做飯,難免會浪費了好多糧食,閻王會怪罪的,她要養很多很多的雞,讓它們吃掉她浪費的糧食,以便消減罪孽;再送她一輛高頭大馬車,在她行走不便的時候還可以走走親戚,要系上青銅鈴鐺,掛上大紅燈籠,這樣她便不會害怕走夜路。 她說十年后我應該有好日子過了,她自己也該有好日子過了。 我開玩笑地給她說:“我還會給你送個大電視,再配個助聽器,你可以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再送你一對童男童女給你捶捶背、揉揉腳”。 “童男童女是不是像你一樣不聽奶奶的話”。 “應該比我聽話,不聽話了我再送你一個雞毛撣子”。我說, 奶奶笑得合不攏嘴了,露出她僅存的一顆大門牙。滿臉的皺紋也似一幅山水畫卷。 往事歷歷在目。 奶奶走了,愿她在那邊安好! 我也常常漂泊在外,有時候在夢中夢見奶奶,還是那滿頭的銀發,半駝了背,一領前朝的藏青大襟衣服,一雙顫顫巍巍的小腳,雙手拄個拐杖,卻總是看不清楚她的面容和表情,不知道她高興還是不高興。   呼慶昌,男,甘肅通渭人,現為文縣一中物理教師。 +10我喜歡

原創: 高原麥客   重新認識自己,是因為老喻的課程《人生算法》中的一章“在自己身上發揮群體的智慧 ”。每次讀老喻的文章后,有醍醐灌頂之感。一是恨自己愚蠢,今天才明白許多道理;二是遇見老喻太遲,以至于在本該奮斗的年齡選擇了安逸。   記得李笑來曾在《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中這樣總結:   5%的人在思考;   10%的人認為自己在思考;   85%的人,寧愿死也不肯思考......   還好我終于明白這個道理,卻在四十歲以后。我可以幸運的說,我已經進入5%的行列。所謂的進化,就是你無論如何再也回不到以前的生活。   以前看問題比較片面,認為解決一個問題,答案不是A就是B。如果兩種答案都不能滿足,只能暫時卡殼。“沒辦法”,“就這么大能耐”,“已經盡心了”,有一種黔驢技窮的無奈。   時不時就會卡殼,時不時就會力不從心,時不時就像做錯事的孩子,立正稍息。一個人能力有限的時候,就開始怨天尤人,甘愿任命。然后在自己的周圍畫一個無形的圈,告訴自己只能生活在圈內,走出圈子就是狂妄,就是自不量力。   以前力求簡單,但世界是復雜的,不容你按部就班,或者蜻蜓點水。每一天,人和自然都在制造復雜,上演混亂,豈能讓你袖手旁觀?你想活得簡單,要么被淘汰出局,要么被自己的愚蠢干掉。   你有你的規則,世界有它的算法。有時候你不得不一邊堅持自己的規則,一邊接受生活的突變。在不確定中準確定位自己,在確定中迎接變化的到來。人的力量太小,猶如一只螻蟻。   很多時候,付出未必會得到回報。在一個不確定的世界里,即使拼命,都找不到拼命的地方,你只能卑微的活著。   置身事外審視自己,人就是一個孤立的個體。就像千千萬萬其他族群一樣,從生到死,但基因卻世代永傳,永不死亡。你覺得自己和一片葉子,一粒沙,一滴水,沒什么兩樣。所謂的理想,其實是一個幻覺。    前一段時間,我在得到上聽過一本書,叫《超級個體》,里邊講到螞蟻的集體生活。在一個巨大的巢穴內生活著幾百只螞蟻,被稱為鋸葉蟻。它們大小不一,但分工明確,相互之間配合默契。有外出采摘樹葉,有專門作戰的,有在洞穴里用樹葉培育食用菌的,有專門伺候蟻王的。   當發現采摘回來的樹葉有問題,它們能通過辨別,逐一反饋,最終放棄采摘那個區域的樹葉。如果感覺有危險來臨,它們會連培育食用菌的土壤,一起搬離原來的洞穴,找到新的洞穴后,能及時有序的開始工作。科學家把這個巨大的螞蟻王國解釋為一個“超級個體”。   它就像一個有發達頭腦人,獲取信息,驗證信息,即使做出決策,并能快速落地執行。整個系統配合的非常密切,可任何一只螞蟻,一旦離開群體必然死亡。而整個群體會及時調整,對空缺的崗位進行補充。所以,無論螞蟻們如何更新換代,但整個系統一直運轉良好,所以被稱為“超級個體”。   在《人生的算法》中,老喻用同樣的道理,把人重新分成許多個體的思路,再一次刷新了我的認知。如果時間可以切片,那么構成人這個超級個體是千千萬萬的小的個體的組合。   享受中的個體,努力中的個體,休息中的個體,工作中的個體,高興中的個體,痛苦中的個體,一分鐘前的個體,一個小時后的個體。就像一部完整的電影,由幀數組成,每一幀都是一個完整的畫面,不能獨立存在,但可以迭代組合。如果說螞蟻的“超級個體”,是由一只只螞蟻組成。那么人就是千千萬萬個自我疊加的結果。   人是一個超級個體,是一個復雜的社會,也是一個智能的系統。我們之所能行走,能吃飯,能思考,能行動,是因為這個超級個體有一套完整的信息傳遞機制。用感知捕捉外部信息,用認知對信息進行篩選、過濾和呈現,然后對這些信息進行歸類、評估和決策,最后用行動去量化,去實現。   用時間切片單個的人,或許沒有太大價值和意義,但千千萬萬單個的自我,組成的這個“超級個體”,卻不容小窺。   老喻在課程中講到一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國外有個媽媽辦了一個影展,引起不小轟動,看后不僅引人深思,發人震撼。這位媽媽技術一般,也沒有很醒目的主題,但全世界很多人都想去那個地方,親眼目睹。究竟那個影展有什么看點?   謎底就是,這個母親從孩子出生的那一天,每天為孩子拍一張照片,直到孩子17歲,期間沒有錯過一天。一張照片也許沒什么特別之處,但成千上萬張照片放在一起,就是一個浩瀚工程,它會讓每一個看過的人驚嘆。   邏輯思維的創始人,羅振宇先生,7年前絕對想不到,他會創下今天“得到”這個商業帝國,全球最大的知識付費平臺,用戶三千多萬。七年前大部分人也看不懂,羅振宇的“羅胖60秒”,每天一播,從無中斷。我剛剛翻看,準確天數是2421天。   讀了老喻的文章才恍然大悟,“好家伙”,人們都以為老羅無聊,堅持直播”羅胖60秒“為人民服務。哪知道,他一直潛心做一項巨大的工程,并且突破了所有人認知的局限。因為這家伙想的不一樣,最終的結果自然出乎意料。   萬維鋼的精英日課,2017年4月30日有一期叫《巨人的工匠》,里邊談到一位牛人斯科特.亞當斯,他是風靡全球的《呆伯特系列漫畫》作者。他的成就是,又寫博客又畫漫畫又寫書,特別高產,而且自成體系,今天呆伯特漫畫同時在65個國家,用25種不同的文字轉摘。   他最著名的一句話是:“我不是為了完成一個具體的目標,而是為了發展一個“系統”。目標是為了做好這件事情,成功了就會有回報,失敗了就等于白干。而你如果是發展一個系統,無論好壞都對系統有益。   做好了快速迭代,加速系統的發展。做壞了,找出問題,讓系統更加堅韌。系統是一個連續變化的東西,偶爾錯誤,對整個系統影響不大。你可以進行各種嘗試,測試自己的壓力值。那些發展系統的人,往往不會在乎眼前的得失,而是看長久的持續性。   如何搭建自己的系統?這也是《人生算法》的核心。用老喻的話說,叫“人生定位”或者“個人戰略”。粗淺一點的解釋是:“弄懂自己是誰,從哪里來,到哪里去,你想要什么,什么對你最重要。”    幾年前,第一次靜下心學習的時候,看到這樣一段話:“有些獨立的人,有時猶如一個組織,一個團隊,一個機構,甚至是一個系統。   正如我學習,我鍛煉,我看書,我寫作,我參加演講,我參加線下分享,我去見各種牛人。嘗試不同的寫作風格和寫作題材,我寫小說,寫散文,寫詩歌,寫勵志雞湯,寫個人感悟。我看哲學,投資學,心理學,歷史學,社會學,進化學。有人問我:“你花那么多時間,花那么多錢,瞎折騰什么呀?”解釋不清的時候,只好回答:“沒事裝逼。”   他們哪里知道,我正在發展一個系統,打造一個超級個體。   具體怎么做,做什么?老喻給出的方法很簡單,先判斷再行動。就是在整個系統中,你要知道,哪些事情你干了會產生(asset)資產。比如買股票、買房子、學習,教育下一代。   哪些事情一旦你做了,就會產生(cost)費用。比如買車子、買奢侈品、借高利貸。分清這些后,只做可以增資產的事情,盡量避免負債的產生。   隨著資產的增加,復利效應才得以顯現,人生這個雪球才能越滾越大。這樣看來,一個人的成長,是你調動自身資源的能力。想要成為別人眼中的英雄,首先你得先是自己的英雄。   +10我喜歡


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輔導高雄碳足跡輔導台北企業碳足跡規範認證高雄減碳標章輔導
新竹綠色能源認證機構 台南碳標籤管理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台北企業碳足跡認證費用 高雄碳標籤驗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南減碳標章服務 桃園產品碳足跡服務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w86f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